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05 信息来源:河北省编办





2019年4月29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王东峰书记在省委编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修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李英明主持会议,省委编办副巡视员吕瑞民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市委编办主任、综合科长,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以及省委编办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神聚力、锐意进取,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全面完成省市县机构改革,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主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坚持推进政治建办从严治办,着力为我省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体制机制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全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使命,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导向,坚定不移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规律,坚定不移地落实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地持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牢牢把握新时代破解机构编制管理难题的认识论方法论,坚定不移地落实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科学理念;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必由之路,坚定不移地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

会议明确,要立足新起点,努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深悟透、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巩固扩大机构改革成果,切实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围绕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切实抓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推进雄安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抓好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省市县三级行政审批局运行机制;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公益事业实现平衡充分发展,完成机构改革中事业单位相关调整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稳妥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区分情况实施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大力压减事业编制人员;落实既要瘦身又要健身要求,切实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继续严控总量,统筹使用各类编制,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加强实名制管理,建立联动机制。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政治站位,着力打造过硬的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归口领导、归口管理制度;不折不扣守规矩,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落实机构编制事项审批制度,加大纠正违纪违法行为和追责问责力度;求真务实促“三转”,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谋划研究,切实在转变工作职能、工作方式、工作作风上下功夫。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起点、站在新高度、把握新方向、明确新目标,切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推动机构编制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市委编办、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分别就2018年亮点工作、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编办分管领导分别就有关业务工作讲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