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13 信息来源:综合处

2019年2月13日,省委编办召开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修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李英明主持会议,省委编办副主任白志和传达了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省委编办副巡视员吕瑞民宣读了省委编办《关于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省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认清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步调行动,全力攻坚克难,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准确领会核心要义,明确开展此项活动的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精心研究、掌握精髓、把牢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科学把握基本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科学务实,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要深化机构和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要全力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发展实施,继续完善省级层面机构改革,扎实完成市县乡机构改革,积极研究推动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着力创新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合力做好重点领域或行业体制改革。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促进公益服务均衡充分发展,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事业单位整合划转,创新公益类事业单位体制机制,继续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强化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管好用好机构编制,确保党的执政资源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备,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通过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来切实提升全办机关的工作效能,持之以恒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弛而不息推进作风纪律建设,集中开展“五深查五深改”,坚持不懈抓实扶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提升思想境界,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认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班子亲自抓、带头干,各处室履行好抓具体工作落实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协调联动、群策群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查考核,完善督查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把活动开展与绩效考核、评先评优和干部使用结合起来,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全办各项工作任务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