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京津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共识推进会在我省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8 信息来源:河北省编办

2018年9月13日,我省承办召开2018年京津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共识推进会,就有关具体工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省编委办副主任刘修起主持会议,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办公室主任李博做会议致辞,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审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2016年京津冀三省(市)编委办(审改办)共同签署《京津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共识》以来,大家密切配合,积极推进。2018年年初,北京市编委办召开工作推进会,三地共同签署《京津冀共建行政许可共享清单协议书》,梳理形成《京津冀共享行政许可事项(初始清单)》,就推进行政许可事项共享互认达成一致意向。

会议作了工作交流和研究磋商。三地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地区行政审批改革、政务服务管理、“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作了经验介绍,集中体现了三地深化改革成果,很多具有首创性和借鉴意义。会议就制定《京津冀行政许可事项共享清单》中遇到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研究磋商,为清单的制定出台和下一步推进京津冀行政许可事项共享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明确了工作方向。

会议签订了《京津冀行政许可事项共享协议》,协定三地审改部门按照2018年京津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共识推进会议定的梳理原则,从《京津冀共享行政许可事项(初始清单)》中确定首批共享事项,经三地审改部门协商确定并分别报请省(市)政府审定后,正式编制发布《京津冀行政许可事项共享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