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9-29 信息来源:省编委办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有关精神,紧密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省编委办领导班子于8月17日召开了省编委办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海生、副组长薛军平莅临会议进行指导和监督,省编委办相关处室同志列席会议。

思想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接到通知后,专门召开主任会议,制定《省编委办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会议主题、基本要求和责任分工。二是严密组织会前学习。8月13日,办领导班子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强化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的把握。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征求省直单位、各市编委办、基层干部群众和省编委办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共收到意见建议94条,其中肯定性意见建议23条,建设性意见建议71条。

紧紧围绕主题,严密组织实施。一是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分别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坚持做到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查找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了靶子,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仔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大力气整治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八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敢于正视问题、自揭伤疤,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清洗,展示了坚定的党性和自我改进的决心;批评他人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原则性强、辣味浓,达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完善制度措施,扎实搞好整改。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省编委办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讲了具体意见。为切实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和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重点从五个方面抓起: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谋划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强化政治建设。把政治整改作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注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锤炼实干品格,对照巡视整改落实方案,形成整改落实的保障措施清单。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对症下药“开良方”,挂牌销号抓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四是强化班子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严格落实领导班子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全力打造“五型”机关。五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安排、监督、指导,要求各支部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作风评议反映问题,逐条对照认领,切实找准问题,深刻检查剖析,确保会议效果。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使办班子成员的思想得到了一次难得的洗礼,党性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找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巡视整改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省编委办机关党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