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

发布日期:2017-02-1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2月9日,省编委办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并对省编委办2017年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进行部署。省编委办主任栗建华作重要讲话,巡视员、副主任刘修起主持会议,副主任李英明、副巡视员吕瑞民出席会议,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栗建华指出,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是强化干部“四个意识”的需要,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需要,是优化全省营商环境的需要,是提升地方治理能力的需要。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强化‘四个意识’”这一“统领”,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加强作风建设”这一“抓手”,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优化营商环境”这一“重点”,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这一“目标”。
       栗建华强调,要坚持以作风建设开创机构编制业务新境界新局面。去年,我办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摆在重要位置,针对年初聚焦的“低”“躁”“懒”“散”“平”“软”等在干部队伍中存在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了机关作风整顿,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全办通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持之以恒转变工作观念、工作重心、工作方法、工作作风,机关行政效能明显提升,增比进位劲头明显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全办把机关作风整顿作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来抓,坚持以抓实党建促深化改革,以改进机关作风促业务工作,使机关内部建设不断完善,各项行政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不断加强,全省中心工作得到机制保障,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2月3日,我办在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上作大会发言,进一步鼓舞了全办的士气。
       栗建华指出,要聚焦问题、深化改革,切实增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主动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坚持“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聚焦“五不”问题(政治敏感性“不强”,担当精神“不足”,能力素质“不硬”,工作标准“不高”,联系群众“不紧”),“四抓”(抓学习,抓培训,抓转变,抓奖惩)机关建设,发挥“六个带头”(在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上带好头,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上带好头,在敢于和善于担当作为上带好头,在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上带好头,在支持和服务基层上带好头,在争创一流业绩上带好头),紧盯“四项突破”(在强化“四个意识”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意识上实现新突破),瞄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这个核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对症施治,重点推进八项改革(继续深化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持续简政放权、评估问效,全面设立行政审批局改革,建立健全清单管理体系,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审批难、办事难问题,切实推进事中事后监管改革,继续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努力为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创造良好条件。
       刘修起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栗建华同志的讲话精神,扎实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机关全体同志一定要头脑清醒、强化认识,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主体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责任使命担当意识,在加强推进力度、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在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跟踪问效事后监管意识,在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承担的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