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主任栗建华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22 信息来源:河北省编委办

 

 




 

  

       8月7日,省编委办主任栗建华同志一行到唐县五家会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各处(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唐县人民政府县长尤志敬、常务副县长赵泽琼等领导同志也参加了调研活动。
       栗建华一行到达帮扶村后,实地考察了南瓜育种项目、村民中心项目地址,察看通村公路、村容村貌、东西两坡光伏项目和灌渠项目选址,之后到工作组驻地看望工作组成员,并走访慰问老党员、低保贫困户、伤残军人代表,各处(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与分包的对口帮扶户交流对接。
       在黄石口乡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村工作组对近期精准扶贫工作作了汇报,五家会村支部书记、黄石口乡和县领导分别发言。栗建华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成绩,认为工作组能够扎实深入、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爱戴,也对唐县的县、乡、村三级干部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结合帮扶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栗建华就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出6条意见,一要把握好政治方向,不能偏离正确航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考察时的重要论述,增强“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结合扶贫村的当地实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普惠性帮扶,又要突出重点;既要考虑出列,又要打下基础;既要注重显绩,也要注重潜绩。三要因地制宜,精选产业扶贫项目。要考虑到农业发展规律和当地的季节变化、地理位置、地形地貌等因素的影响,选准致富项目。四要找好定位,善借外力。争取县、乡、村领导支持和指导,共同做好扶贫规划,互相帮助大力推进扶贫工作。五要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群众首创精神,迸发致富活力。要走到群众中去,做好群众工作,充分调动群众致富创业的积极性,自觉行动起来,干起来,富起来。六要继续发扬良好作风。驻村工作组要尽职尽责,严格律己,注重形象,深入群众,打成一片,心和群众始终在一起,通过共同努力,尽快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