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召开2016年“开门办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6-21 信息来源:河北省编委办

       为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承办工作,6月17日,省编委办召开2016年“开门办案”座谈会,围绕承办的政协提案重点事项“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人大第1480号、1538号、1542号建议,政协第17号、207号、278号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军、省编委办副主任李英明出席会议。省人大代表陈凤珍,1542号建议调研组成员马淑筠、吴荣芹,提案单位民革河北省委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编委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环境保护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卫生计生委、省工商局、省法制办、省物价局、省政务公开办等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编委办汇报了建议提案承办工作的总体情况,各有关单位汇报了相关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改革付费模式提高审批效率、制定住宅区配套教育设施建校费标准、对0—3岁幼儿早期教育机构市场实施准入监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明确了下一步承办工作安排。省人大代表陈凤珍表示,省编委办积极创新提案承办方式,开展重点提案“开门办案”,体现了对提案承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省编委办及其他会办单位的承办工作表示满意。
       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军在座谈会结束时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实现让人民管理国家的一个重要措施,也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省编委办对承办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门办案”座谈会,对提高承办工作质量,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省编委办和省直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加强与代表面对面的联系沟通,深入调查研究,加大工作力度,注重办理实效,以此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省编委办副主任李英明在最后的讲话中表示,省编委办的承办工作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和省直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省编委办一定认真落实建议提案承办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部门承办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采纳代表委员的好建议,把代表委员建议落实到机构编制实际工作中去,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