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6-03-21 信息来源:河北省编办

2月22日,省编委办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传达学习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对省编委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进行动员部署。省编委办主任栗建华作重要讲话,巡视员、副主任刘修起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步先、李英明出席会议,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栗建华指出,用一年的时间集中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意图,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做出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作举措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大改革任务上来,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己任,切实盯住突出问题、盯住薄弱环节、盯住重点工作、盯住关键少数,以过硬作风抓好作风整顿,推动干部作风明显转变,着力打造“五型”机关(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落实型、廉洁型机关)、争创“两个一流”(在全国编办系统争创一流,在省直机关系统争创一流),为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栗建华强调,按照赵克志书记提出“为官不为”的三种表现“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结合省编委办实际,在干部队伍中仍存在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即“低、躁、懒、散、平、软”,克服这些问题,就要做到“六个克服”。一是克服“低”。这里的“低”,主要是指业务不精、能力平庸,存在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与机构编制工作综合性、政策性强的特点不相适应。克服“低”,就要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文化,勤学苦钻、强筋健骨、奋发进取。二是克服“躁”。所谓“躁”,就是好高骛远、眼高手低,作风漂浮、自以为是,急于求成、见功则显,工作马马虎虎,敷衍了事,不认真、不深入、心不恒、志不坚。克服“躁”,就要调心、扎实、认真。三是克服“懒”。所谓“懒”,就是思想懒惰,工作松劲,消极怠工,推脱等靠,精神萎靡,贪图安逸,没有朝气和活力,没有“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激情和魄力。克服“懒”,要做到“三勤”,即勤学、勤思、勤做。四是克服“散”。“散”,就是思想涣散、纪律松弛,缺乏团结意识、补台意识,集体主义观念、集体荣誉感淡漠,缺乏向心力和凝聚力。克服“散”,就要提高修养、宽以待人、严于律己。五是克服“平”。“平”表现为干工作按部就班,敷衍塞责,满足于看摊守业,甘于平庸不争先,面对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新课题、新任务,存在观望心理和思维定势,不会用创新的思维和方式考虑和解决问题,缺乏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魄力。克服“平”,要做到“三个创新”、“三个善于”,达到“三个目标”,即有创新的思维方式、创新的能力、创新的勇气,善于调查研究、善于总结经验、善于学习借鉴,达到出新、出色、出众。六是克服“软”。“软”指的是缺乏干事创业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习惯于找理由、怕担责,“官本位”思想严重,习惯于当太平官、做老好人,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克服“软”,要做到“三叫”、“三恒”,即叫劲、叫真、叫板,有恒心、有恒劲、有恒志。

栗建华要求,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是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机关全体同志一定要头脑清醒、强化认识,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着力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主体上下功夫,在加强推进力度、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修起在会议结束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栗建华同志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机关作风整顿。一是学习好讲话,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把作风整顿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执行好讲话,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做到转变思想、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落实好讲话,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处(局、中心)要结合作风整顿要求和工作实际,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把承担的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实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