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编委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日期:2016-03-21 信息来源:河北省编办

34日,全省编委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全省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总结交流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省编委办主任栗建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编委办巡视员、副主任刘修起主持会议;省编委办副主任刘步先、李英明出席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编委办主任、综合科长,省编委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机构编制工作迎难而上、深入推进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适应新常态,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进展顺利,相关领域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规范,自身建设再上新的台阶。特别是在2015年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中,省编委办获得改革工作先进单位档次。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对“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是我们做好“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总的遵循。赵克志书记在全省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实质,在真学、真信、真用、真行上下功夫。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站位。要围绕树立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新理念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要围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力点。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2016年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中央编办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严格控制并适应事业发展需要优化配置机构编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和管理举措落地生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服务,提高放权精准性协同性,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推进政务服务便捷化高效化,加强工作督导促进改革落地生效,推动京津冀审批制度改革协同发展。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下大力完成省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任务,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研究理顺相关领域职责整合和体制调整,继续深化省直管县(市)和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做好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司法和开发区等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要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全力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认真做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登记制度改革工作。要管住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严把“控”这个总开关,坚持“减”这个硬措施,用好“调”这个活办法。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性工作,认真谋划“十三五”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切实打牢工作基础,扎实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研究。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高举旗帜、自觉看齐,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固本强基、转变作风,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期间,各市(含定州、辛集)编委办分别就2015年亮点工作和做好2016年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编委办分管领导分别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