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5-12-15 信息来源:河北省编办

 

省编委办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9月21日,省编委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省编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编委办栗建华主任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机关干部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是着眼于我国全局和未来确定的重大国家战略,有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的重要讲话,围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全面分析了我省面临的重大机遇,科学指明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方向路径,明确提出了要突出抓好的重点任务,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总结发展又有继承创新,既有战略前瞻性又有现实指导性,为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创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奠定了思想基础、行动基础、实践基础。

会议明确,结合机构编制工作认真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实施方案,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制定落实意见,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领导班子成员要先行一步,对照“八破八立”要求,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到根源,找准对策,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着眼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进一步开阔思路、拓展视野,敢于打破路径依赖,以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集中组织几天学习讨论,全体人员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动动脑筋、谈谈体会,讲一讲学习成果、存在问题、改进举措。

会议强调,扎实践行“三严三实”,夯实作风基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方案中的“关键动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对照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深入查找自身不严不实问题,谋划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专题会议进行“会诊”,逐条梳理、逐项分析,建立《整改清单》,明确牵头负责同志,该承担的职责一项项履行好,该完成的任务一项项落实好,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加强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年初定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把今年省编委办牵头的各项改革工作逐一进行梳理,说明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未完成要说明原因要及时跟进国家重大改革政策,积极稳妥推进简政放权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切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