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邢台、石家庄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和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调度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4-07-18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全省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和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调度会召开后,各地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对各县(市、区)控编减编、核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就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沟通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邢台市连续召开两次各县(市、区)编委办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当前,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各层面的高度关注。省、市、县三级政府逐级签订了《严格控制编制和人员责任书》,并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了对地方党委、政府的年度考核。各县(市、区)要认清形势,一定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敏感性,要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不碰高压线,不犯原则性错误。会议强调,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中央和省、市都有明确的机构编制规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刚性的要求,严禁违规设置机构、严格控制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严禁超编进人并在2017年底前完成清理消化超编人员任务。这些要求是高压线、是红线,各县(市、区)一定要牢记在心,切实落实到工作中。否则,就会以违纪论处,要按照《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承担相应的责任。机构编制部门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对事业负责,对领导负责,要当参谋不当摆设,确保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今年9月底前要全面完成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任务非常艰巨、时间非常紧迫,各县(市、区)要集中精力、集中人力、倒排工期、加强协调、调动力量,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石家庄市强调,各县(市、区)一定要高度重视控编减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工作方案,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要加快推进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工作,坚持“两个确保”:一是确保质量。必须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核查工作的标准要求,加强领导,严密组织,抓好落实,防止“走过场”,坚决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目标。二是确保进度。必须不折不扣地按上级明确的时限要求,按时报送核查工作进度表,认真落实好各阶段工作,确保核查工作按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