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央编办就政府权力清单制度到邯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4-03-31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201432122日,中央编办三司副巡视员李民生、三处副处长陈华恒同志赴我省邯郸市,就政府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开展专题调研,省编委办巡视员、副主任刘修起同志,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编委副主任郭建英同志一起参加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邯郸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复兴区行政服务中心,听取了邯郸市政府部门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情况总体汇报,以及市编委办、市监察局、市法制办、市政府服务中心和复兴区、成安县、涉县3个试点县(区)的有关情况,并就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权力清单制度进行了探讨。

李民生同志就推行权力清单制度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邯郸作为河北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试点市,早在2007年就列出了一份国内尚无先例的“市级行政权力清单”,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很值得肯定。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李民生强调,一是权力清单制度不仅仅是一个目录和一张流程图,作为一项制度,关键是通过制定清单的过程,有效解决权力打架、职责交叉的问题。二是如何把一些不需要和不适应的权力清掉,这是工作的重点和核心,涉及到从上到下的调整,地方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对国务院一些权力需要下放的提出要求,以省政府为单位上报,由国务院会责成有关部门对其现有的权力进行进一步的梳理。三是科学制定职权清单和流程图,通过搭平台、建网络等各种监督手段和办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要有一个动态的考虑。比如说国务院又下放了一批权力,我们如何及时更新,如何进一步调整。

刘修起同志针对此次调研内容和下步工作开展,指出:一是尽快完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管理体制,明确牵头部门。二是主管部门要加大探索、规范和监管的力度。三是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四是加强与上级的沟通联系,及时将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报上来。五是恳请中央编办对市县编办多给予指导,尤其是需要从中央部门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希望中央编办能够给予帮助,协调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