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央编办事改司调研我省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4-03-24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按照中央编办领导的指示精神,为了解地方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及面临的突出问题,做好政策解释和说明工作,督促指导地方加快进度、加大力度,确保今年一季度基本完成分类工作,中央编办事改司翟安鱼副司长、刘进同志于2014年3月19日-20日来我省进行了调研。3月19日下午和晚上分别在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召开了座谈会,省编委办巡视员、副主任刘修起同志主持会议,省编委办、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文化厅和石家庄市、邢台市、邢台县、沙河市、任县内丘县编委办分别汇报了分类工作情况;3月20日上午,实地调研了任县医院、大屯中心卫生院。

翟安鱼副司长对省的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没想到河北各级领导对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如此重视;没想到河北各级编办投入这么大精力,讲求方式方法做工作;没想到河北各级编办这么敬业爱岗,分类工作搞得比较好。总体上来看,河北省认真贯彻了中央的精神,严格按照政策,扎扎实实基本完成了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做到了应分尽分,效果非常明显,啃下了分类的硬骨头,并确保了社会稳定。对下步工作,翟安鱼副司长要求:(一)建议力度要加大,步伐要加快,争取早日完成分类工作。河北的分类工作基础做得很好,标准把握得很严,分类比较科学,一定要3月底前基本完成全省事业单位分类工作(二)标准要严格,范围要严控,切实做好行政类备案工作。要大力宣传行政类备案的有关政策,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省级行政类事业单位认定关一定要把住。越到市县情况越复杂,行政类的认定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的虽然名称一样,但其社会功能不尽相同,重在看所承担的职责任务。(三)情况要掌握,分析要深入,搞好分类工作总结。并要继续讲究方法,扎实解决遗留问题。(四)要认真领会中央有关政策最新精神,立足于事业单位实际,立足于更加宏观的层面,认真思考谋划下步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