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2年度全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3-04-12 信息来源:河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1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工作在省、市、县三级登记管理机关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为做好年检工作,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周密部署、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采取各具特色的措施办法,使年检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省登记局:严把“三关” 并采取措施分流集中年检,一是年检申报关,以年检为抓手,对涉及变更登记事项的,一律按规定要求其先变更,再进行年检。二是网上审核关,严格审核网上提交材料是否齐全、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是否按规定时限申报,同时对开展业务情况进行严格审核。三是纸质材料核准关,认真核实纸质材料和网上提交材料是否一致。针对年检集中、时间短、任务重的特点,为高效高质完成年检工作,采取分系统、分时段年检,分流过于集中的年检单位。
    石家庄市:结合“优化两个环境”要求,印制“便民服务卡”,在严格政策的前提下,简化办事程序,对于手续齐全的采取随来随办,当时办妥;对资料不齐、不符合条件的耐心说明理由并把办理要求一次性告知;把事业单位年检工作与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年检,完成市直域名注册率80%以上。承德市:利用电子邮箱以简讯形式,发送《时间未过半,任务过半》、《同发先至,亮点在前》等五期9篇短讯通报全市,提前5天完成年检任务。张家口市:对新登记事业单位和新更换的办事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实行“进门培训”制度;下发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数据统计表》,对未登记和年检不合格法人的情况进行分析,形成书面材料,限期提出整改建议。率先建立年检公开制度,选取张家口市展览馆等8个年检合格、服务公益性强、社会反映好的事业单位在“中国·张家口”(www.zjk.gov.cn)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张家口日报》公开年检信息。秦皇岛市:建立“联络员”制度,各事业单位确定一名具体工作人员为联络员并登记造册,及时掌握承办人员变化情况。推行“首办责任制”,确定最先受理申请的登记管理人员为首办责任人,负责从申请开始直至办结的全程跟踪服务。唐山市:为方便事业单位年检,制作《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和“年度报告应提交材料的说明”。 建立网上登记工作专用信箱,为参加年检的单位提供详细的说明,做到事业单位复核一次办结。加强与组织机构代码管理部门协调配合,制约不办理法人证书和不进行年检的事业单位开展相关社会活动能力。廊坊市:针对经办人员变换频繁的实际,下发了详细的填写说明和相关术语解释。对于没有注册中文域名的年检单位提示其及时申办。设立专门的咨询电话,对年检的操作流程、具体步骤,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释疑解惑。保定市:加大对二类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力度。针对二类事业单位法人监管薄弱的实际,对保定德润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疗门诊部、市电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市脑血管病医院、保定物资职工学校和河北田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工人学校6个二类事业单位法人进行了实地核查。沧州市:严格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通过建立QQ 群等有效途径,加大沟通力度,对登记专管员更换的事业单位实行现场指导办理,以干代训,提高了登记管理机关依法行政的水平。邢台市:实行“分时段分系统年检”,有效避免了扎堆年检等现象;利用“河北省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对拟任法定代表人在编情况进行核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邯郸市:利用年检,筛查重点核查单位。将有疑点单位整理汇总成《重点核查单位一览表》。在年检中,对这些单位进行了多方面的核查,共核查出需变更单位58家,同时对事业单位印章刻制、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核查,共核查出不规范印章187枚,市登记局重新进行了制发并销毁旧印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