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2-11-23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11月22日下午,省编委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省编委办主任王亮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重要讲话。省编委办副主任刘修起主持会议,副主任张才彦、副巡视员刘步先出席。

    王亮指出,党的十八大是我国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成果显著。省编委办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王亮强调,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重点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主题;二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三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四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五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部署;六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
    王亮要求,要紧密联系机构编制部门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拓展思路、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党的十八大报告在对各项改革提出要求的同时,用相当的篇幅对行政体制改革作出了具体部署。明确指出,行政体制改革是推动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的必然要求。要按照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目标,深入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社分开,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简政放权,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同时,就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省直管县改革、乡镇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以及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减少领导职数提出了明确要求。机构编制部门必须要深刻理解、全面掌握这些重要论述,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当前,要重点抓好“三个结合”:一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落实省八次党代会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要着眼于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总目标,大力推动职能转变,深入推进“四个分开”,统筹推进各项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努力为建设服务型政府作出新贡献。要着眼于科学配置党的执政资源,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积极探索优化资源配置的新途径新办法,更好地为改善“两个环境”、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服务。要着眼于实现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加强机构编制标准研究,为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提供制度保障。二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的工作目标,再进行一次清仓盘点,对完成任务好的力争提前完成、超额完成,差的追赶进度、抓紧补上,需要跨年度完成的工作要高标准地完成阶段性任务,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工作落实,确保到年底结好果、交好账。三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要深刻领会十八大对推进行政体制改革作出的具体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坚定改革信心,更加自觉地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定位。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大部门制改革、探索省直管县体制改革、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等任务上,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切实理解和把握这些重要论述,指导和谋划好明年工作。

    最后,王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省编委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一是在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机关党委要紧密结合我办实际,研究制定科学系统的学习计划,并抓好组织实施。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充分发挥好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重点抓好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的学习。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丰富活动载体,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在加强理论研究、指导工作实践上下功夫。要确保十八大赋予机构编制部门的各项改革要求落实到位,必须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在谋划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方面加强前瞻性研究,在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方面加强深层次研究,在解决机构编制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方面加强针对性研究,发挥好机构编制研究会的作用,努力推出一批理论成果,出台一批直接指导实践的科学决策,推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三是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按照庆黎书记提出的“三自六不让”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章,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自觉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要继续以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为统领,分级分类开展大规模干部培训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成长成才环境,确保干部职工在精神状态上有新变化、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改进、在工作业绩上有新突破,努力为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