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编委办开展“讲学习、查作风、抓落实”活动喜迎党的十八大

发布日期:2012-11-02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石家庄市编委办以落实“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会议精神为契机,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讲学习、查作风、抓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一、讲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市编委办始终把学习放在机关建设的重要位置,不断强化干部的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周二上午集中学习制度。认真学习张庆黎书记、张庆伟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孙瑞彬书记的讲话,开展“着力改善两个环境,机构编制工作怎么做”大讨论,提高机关干部对改善两个环境的认识。以处室为单位,结合自身业务,重温《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和《“十二五”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增强干部自身本领。在机关公示栏开辟“党的十八大专栏”,展示十七大以来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辉煌成就和重要事件的评述,以及机关干部期待十八大、感受十八大的体会心得,掀起一股迎接十八大的热潮。
   二、查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市编委办开展“自查自比”活动,通过查思想、比谁的进取心强,查工作、比谁的干劲足,查服务、比谁的态度好,查纪律、比谁的错误少,切实增强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识,为转变职能,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发展软环境。为打造“阳光机关”,积极推行政务公开,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度,杜绝“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对前来办事人员,一律做到随到随办,实行“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全体干部签订承诺书,主动承诺以优良的作风迎接十八大的召开。
   三、抓落实,争创一流业绩。对全市近500个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主任办公会利用三个半天,专题、逐项审核研究清理规范方案,目前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已基本结束,取得阶段性成果。召开县(市)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查工作调度会,对前三个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评估验收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同时还对23个县(市)区落实编制使用核准制度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按要求进驻“行政审批中心”,做好值周政策解答和事业单位登记等工作,极大的方便了社会大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