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12-10-22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10月18日,省编委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全省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动员大会主要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年底前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编委办主任王亮作总结讲话。

   王亮指出,庆黎书记和庆伟省长的重要讲话,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服务和落实“两个环境”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细化工作举措,掷地有声抓好落实,把省领导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结合当前工作任务,王亮要求,第一,要着眼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优化组织结构,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按照“凡是没有合法依据的一律取消,凡是可以实行事后监管和间接管理的一律不设前置审批”有关要求,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促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把不该由政府管理的事项转移出去,从制度上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发挥公民和社会组织在社会公共事务管理中的作用。要不断调整和规范政府管理事项,合理划分各级政府权责,健全政府职责体系,切实解决职能交叉问题。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和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要求,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完善行政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能。第二,要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稳妥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公共服务环境。要坚持以社会功能为依据,合理划分事业单位类别,实施不同的改革和管理措施。要把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放在事业单位改革的核心位置,进一步理顺政府和事业单位的关系,探索管办分离的实现形式,重点推进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和与生态建设密切相关领域事业单位的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要大力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公益事业,引入竞争机制,扩大购买服务,实现公益服务提供主体的多元化和提供方式的多样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公益服务需求。第三,要着眼于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继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完善依法监管、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食品监管体制,进一步严格市场监管,强化监管责任,着力改善食品安全环境。要完善政府应急管理综合协调和联动机制,健全事故灾难、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社会安全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体系,配合推进司法、财税、文化、医药卫生、知识产权管理等相关体制改革,着力改善配套环境。要完善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积极推进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切实解决多头执法、多层执法和执法不公问题,着力改善市场环境。要不断完善开发区(园区)管理体制机制,通过有效整合行政资源,突破行政区划限制,促进资源要素自由流动,着力改善投资环境。第四,要着眼于优化配置执政资源,切实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要不断改进机构编制议事规则和办事程序,健全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审计、综合约束和部门职责协调机制,完善管理办法,加强机构编制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要按照“从严掌握、区别对待,有增有减、有撤有立,优化结构、保证重点”的工作思路,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科学管理要编制,向提高效率要编制,重点解决好改善发展环境、改善生态环境涉及的机构编制事项,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最大使用效益。
   王亮强调,年底前的各项工作任务还很繁重,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按照庆黎书记提出的“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一个好的工作作风、一个好的工作业绩”有关要求,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各处(局、中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找准差距,细化方案,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各位分管副主任要加强督导,及时准确掌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协调和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重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