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2-09-29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为深入实施健康管理计划,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现场急救的重要性和时效性,掌握急救常识和技能,928日下午,省编委办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特邀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诸葛铭宁讲解日常应急救护方面的知识和处理方法。省编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诸葛铭宁医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各种内科急症和老年慢性病的治疗,特别是在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高血压以及各种药物过量、中毒等方面具有很高的造诣。在讲座中,诸葛铭宁医生围绕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突发疾病、身体异常和意外伤害等情况,详细讲解了心脏复苏术、旅途中疾病的预防和初步急救等内容;他为大家深入阐释各种紧急意外情况的原因、身体特征、救护措施和注意事项,并辅之以详细的病例和图片,进行现场模拟演示,以形象直观的方式帮助大家掌握相关知识和方法。在讲解急救常识的同时,诸葛铭宁医生还延伸扩展到医疗常识、饮酒和心血管健康等疾病预防内容,他呼吁大家提高健康管理意识和疾病预防意识,从培养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入手,塑造健康体质,成就健康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