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举办第二期全省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2-08-31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2011-2015年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意见》,根据省编委办关于开展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有关要求,8月24-28日在秦皇岛市举办了第二期全省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培训班,省、市、县(市、区)编委办有关新任负责同志和新进工作人员共计208人参加了培训。省编委办副主任刘修起作开班动员,为学员讲授第一课;省编委办8位处长(主任)结合分管工作,讲授了机构编制工作有关政策理论和方式方法。

省编委办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王亮主任多次强调要加强培训教育,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并对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刘修起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机构编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干部队伍德才素质和干事创业本领、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保证。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面对机构编制部门体制调整后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面对各级编委办新进人员较多、业务素质亟待提高的实际状况,为切实提高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队伍业务工作能力,省编委办专门出台五年规划,对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和系统安排,并从去年开始专门针对新进人员举办全省性的培训,同时开展了形式各异的培训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一年来,各级编委办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机构编制系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我省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得到中央编办的肯定,并在全国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刘修起强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一个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是一个永无止境的长期任务,需要不断在培训体系、培训制度、师资建设等方面加以改进。在今后工作中,省编委办将进一步合理制定培训工作规划,健全各项培训制度,强化保障措施,丰富培训形式,努力推动全省机构编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引导大家能够科学判断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工作定位,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提升业务能力,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职责任务,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遵守培训纪律,切实保障安全,切实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期间,大家一致认为,省编委办对组织全省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培训班高度重视、组织得力,定位准确、切合实际,内容丰富、形式恰当,反响积极、效果明显。大家通过深入学习王亮同志在省编委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上的重要讲话,通过专心听取刘修起副主任和8位处长的讲课,通过征求对改进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利用课余期间的横向交流探讨,深刻地认识到机构编制部门的重要地位和机构编制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我省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政策措施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长了知识,理清了思路,坚定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心,同时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切实增强了全省机构编制系统的凝聚力。培训期间,还向全体学员发放征求意见表,就加强机构编制干部培训工作和业务工作征求了各级编委办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