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如何进一步深化大部制改革”理论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2-06-14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今年67日,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如何进一步深化大部制改革”理论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宁主持,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会长黄文平、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代表罗黛琳、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于利中出席了研讨会并分别致辞,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浙江、福建、河南、江苏等省的研究会主要负责同志,上海、安徽、山东、广东、新疆、江苏等省(市)编办和工信部的部分领导及苏州大学、南京大学的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会长赵继春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研讨会围绕“大部制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河北、山西、浙江、河南等省研究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信部代表及部分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普遍认为,全国上下已经进行的大部制改革总体上是成功的,改革的成效已初步显现,但是,仍存在诸多不足,遇到了很多亟待破解的难题,需要坚定信心、不断探索和努力,将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赵继春会长在发言中建议:第一,大部门制改革必须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前提,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抓住职能有机统一这个关键,实现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的相对分离;第二,大部门制改革必须要与党委、政府和人大、政协体制改革协调推进,与事业单位改革和社会组织改革协调推进,与其他各方面的改革配套进行;第三,大部门制改革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要适合中国国情、循序渐进;第四,大部门制改革必须要加强顶层设计,在中央层面成立强有力的协调机构统筹运作,以便改革的顺利推进。继春会长的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同。

研讨会后,于宁同志又介绍了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考察台湾大部制改革的基本情况和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2011年的工作情况,各省、市研究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并交流了各地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研究会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智库”和“外脑”,正在积极发挥其作用,为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今后,各地研究会要在中国机构编制研究会的带领下,就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相关问题深入探索和研究,争取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