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举办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2-05-09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54日上午,省编委办举办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刘修起副主任主持讲座,办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讲座开始前,王亮主任作了一番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即席讲话,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他说,一个时期以来,特别是当前和今后,影响我们党的形象,甚至说危害我们党的队伍的恐怕就是有些人在廉洁上出了问题。党中央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特别是党的十七届中纪委七次全会,提出了保持党的纯洁性问题。我们省也高度重视,前不久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省委书记庆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廉政建设是我们党建的一个核心内容,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应该高度重视。我们要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问题,要对党忠诚。敢于坚持真理,敢于为人民负责,敢于追求公平正义,我们是需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来进行这种修养和锤炼,一生一世都应坚持,不能丢掉不能放弃,这很重要。我们编制部门,应该说有点权力,但权力不大,都是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权力,都是支持部门发展的权力,但外界仍然认为你还是有些权力的,这个机构批不批,编制增不增,什么时候增,增多少,这都是我们的职责,但别人认为你这是一种权力,而我们自己,如果把这权力坚持用好,严格按规矩办事,秉公办事,我们的形象就会很好。按规矩办,你有多大权力都不能成为你分管这方面的代表,也都不能以感情代替原则,什么时候都要保持一种操守。原则性是立身之本,是战斗性,你认为对,你就坚持,坚持住,你底气就足,你就不会患得患失。现在诱惑很多,所以,我们要忍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如果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自己,管住我们一个处室,管住我们一个机关,这就很不得了。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和思考,从理论上更成熟,思想上更清晰,行为上更端正,通过不断加强自律,加强廉政建设,使我们在政治生命中永葆青春。

省纪委任学强同志作了党风廉政知识专题讲座,他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如何不断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等问题。

通过这次廉政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深受启发,思想上又一次深深地受到了触动,决心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清清白白从政,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干事,让组织放心,让家人放心。

 

 

                                                    讲座会场

 

                                                  王主任即席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