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福建泉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2-05-03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今年4月24日至25日,中央编办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了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交流两年来试点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中央编办副主任何建中主持,中央编办主任王东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河北、山西、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四川、陕西、辽宁、黑龙江、上海、湖南、重庆等省(市)编办负责同志和主管处长,中央农办、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公安部、财政部等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我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编委办主任王亮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自2010年经中央编委同意,选择13个省份的25个经济发达镇进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以来,在各有关地方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深入展开,在破解经济发达镇体制机制问题上迈出重要步伐,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

会议指出,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提高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这项改革是推动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是加快推进城镇化、城乡统筹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优化小城镇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下一步要抓住关键环节不断深化和完善改革试点。要进一步扩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权限,完善经济发达镇财政管理体制,大力推动经济发达镇政府管理创新,切实推动经济发达镇政府职能转变。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把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懈地加以推进。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要深入调研,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改革涉及的政策措施。要统筹兼顾,积极稳妥,确保改革顺利平稳推进。

座谈会上,江苏、安徽、四川省编办和山东省广饶县、福建省南安县水头镇作了交流发言;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发言;与会代表认真讨论了中央编办主任王东明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提高了思想认识,交流了体会经验,明确了目标要求,增强了做好经济发达镇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扎实做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