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唐山市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查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12-05-02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唐山市认真领会省编委办《关于开展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开拓工作思路,明确任务、抓住重点、创新方法,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查工作稳步推进。

一、围绕主题,明确任务。该市紧紧围绕“为什么核查?核查什么?怎么核查?”的主题,明确了此次核查的任务就是通过核查进一步摸清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底数和实有人数情况(含聘用人员),盘活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基础,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效用。

二、结合实际,抓住重点。一是重点督导各县(市)区按照省、市编委办要求,结合本地特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信息核查工作。专门召开了县(市)区编办主任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二是重点督导市直单位中的教育、卫生、城管等较大系统。这些单位人员多、下属事业单位多、各种情况复杂,把这部分单位的核查工作作为市直部门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查工作的突破口,以点扩面,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三、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一是与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推广应用和电子编制证(单机版)使用培训工作结合。分三批对市直53个机关事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平台和电子编制证使用再培训,对人员信息和各项指标做了进一步的解释说明,要求各单位集中2-3周时间,对照现有数据,逐项审核、修正、补充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并统一要求市直各单位必须使用电子编制证办理编制审核等相关业务。二是与机构编制日常工作相结合。对于规定期限内未完成机构编制信息核查工作的市直单位和县(市)区,暂缓办理机构编制事项。三是与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相结合。坚持两项工作同时部署、同步推进、资源共享、积极稳妥的工作原则,成立了3个联合督导组,分赴市直各单位和县市区进行重点督导。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对实名制信息核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直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核查工作部署会议(第一期)

                      市直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核查工作部署会议(第三期)

 

(唐山市编委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