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定市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2-03-07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根据中央编办和省编委办的部署和要求,保定市重点突出、狠抓落实,积极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截止到2012年3月6日,全市共注册中文域名785个,注册率为8.1%,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领导重视,行动迅速
    保定市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作为2011年、2012年重点工作及职能业务目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提高各县(市、区)编委办和市直各部门对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重视,切实提高全市中文域名注册率。
    二、落实责任,加强督导
    根据全省机构编制大会要求,单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市编委办对未完成注册任务的县(市、区),2月24日,3月1日连续两次进行电话督导,要求各县(市、区)编委办要站在国家战略安全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 3月20日前务必完成任务。对市直未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采取电话督导、上门宣传、调度督导等方式督促其尽快报送域名注册信息,3月5日召开了卫生局、教育局等10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的中文域名注册推进会。
    实行域名注册通报制度,要求各县(市、区)一周一汇报中文域名注册工作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市编委办适时向各县(市、区)通报全市中文域名注册进度,帮助分析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指导意见。
    三、广泛宣传,跟进指导
    一是设立中文域名QQ工作群,做好纽带工作,通过工作群及时沟通情况,解答问题;二是和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相结合,利用各单位报送年统工作的机会,发放中文域名注册流程和《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工作指导手册》,使各单位进一步认识到注册中文域名能够避免网上名称被恶意抢注现象的发生,防止假冒网站给社会所带来的严重危害;三是将中文域名注册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检工作相结合,强化事业单位对中文域名的重视,促其尽早、尽快注册并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