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2-01-12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全国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0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加强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不断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马凯指出,这些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编委的领导下,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开拓创新,形成了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迈出新步伐,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取得新进展,机构编制管理探索新路子,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取得新成绩,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政府自身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体制保障。

  马凯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着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继续清理、减少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凡市场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行业组织能够自律管理的,政府都不要设定行政审批;要不断深化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制,继续推进相对集中执法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要坚持“分类指导、分业推进、分级组织、分步实施”的工作方针,积极稳妥地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着力推动公益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更加有效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要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思路,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快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要加强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中战略性重大问题的研究,为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马凯要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编委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始终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当好党委、政府和编委的参谋助手;不断推动改革创新,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坚决防止机构编制膨胀;进一步强化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由中央编办主任王东明主持,会上表彰了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编办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