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会议暨网上登记管理工作表彰会议在石召开

发布日期:2011-11-01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10月31日,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会议暨网上登记管理工作表彰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网上登记管理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全省登记管理工作,并针对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登记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明年的工作重点。省编委办副主任刘修起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登记局局长袁拴主持会议。全省11个市编委办分管登记管理工作的主任、登记局局长,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登记管理机关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规范管理、强化监督、搞好服务”为抓手,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全面实现,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日常登记管理日益规范,事业单位管理创新步伐明显加快,登记管理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会议要求,各级登记管理机关要充分认识登记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新要求,迎接新挑战,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一是要围绕全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及时跟进改革和管理服务,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改革。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登记管理制度,不断推进登记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公开化建设,完善网上登记管理、公开监督等制度,不断提高登记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登记局研究拟定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划(2011—2015年)》,吃透精神实质,理清工作思路,抓紧研究制定当地贯彻意见,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努力完成今后5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明年是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实施之年,也是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实施之年,做好全年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改革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重点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紧抓好《工作规划》的学习贯彻。二是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按时完成2011年网上年检工作,除极特殊情况报经上级登记管理机关批准延长外,一律在2012年3月31日截止。三是积极推进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创新。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继续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的研究与探索,积极探索研究事业单位绩效评估制度、年度报告公开制度等。四是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日常业务工作。进一步搞好初始登记,扎实做好年检工作,切实搞好档案管理,积极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涉及的登记管理工作。五是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队伍建设。要按照完善职能、健全机构、优化结构、提高素质的总体要求,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登记管理干部队伍,为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11个市和部分县就加快转变服务方式、改进监督管理模式、创新登记管理机制体制、《条例》执行评估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
 

刘修起副主任作重要讲话

 

市级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县级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