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召开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录入工作暨机构编制信息统计和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1-10-28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10月25日—10月27日,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录入工作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信息统计、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会议在石家庄顺次召开。
    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录入工作会议听取了各市实名制数据录入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通报了各市机构编制实名制和信息平台有关情况,并将实名制数据平台进行了功能展示。省编委办副巡视员刘步先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分管主任和处(科)长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还需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任务还很艰巨,各级机构编制部门一定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不动摇、不松劲,积极努力,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地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信息收集、审核、录入工作进度,确保11月底前完成。二要高质量地录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第一,数据要准确;第二,变化情况要及时显示。三要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各极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省编委《关于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的通知》,确保编制使用核准制度落到实处。四机构编制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牵头责任。一是健全和完善制度、措施;二是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作用;三是认真组织实施,扎扎实实做好具体工作。
    省编委办监督检查处处长李志建、信息中心主任彭聚学同志就各市相关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会议由监督检查处处长李志建同志主持。

    全省编制信息统计和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会议听取了各市在平台操作中的意见,对信息管理平台开发与实践课题进行了研讨。信息中心主任彭聚学同志对全省201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下年度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和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上培训了信息管理平台日常管理知识和中央编办下发的2011版统计软件操作,讲解了统计指标解释及平台填报数据规范。
    关于编制信息统计,会议强调,各级编办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本年度的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一要准确、规范、如实地填报统计数据,特别是要理解透今年新增指标和修改指标的含义,确保统计口径不出偏差。二要加强机构编制统计分析,结合当前中心工作,总结机构编制管理中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对策建议。
    关于域名注册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强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明确职责,进一步认识到网上名称管理、域名注册管理是各级编办的一项新任务、新职能。三是严格程序,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审核域名,集中确认和备案。四要落实责任,各级编办特别是还没有启动这项工作的市县编办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努力提高域名注册数量,全力推进全省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各市编办主要负责统计工作的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编制信息统计和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彭聚学同志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