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央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调研组到我省调研

发布日期:2011-09-26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99,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中央编办研究中心主任洪都等一行6人组成的中央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调研组赴我省秦皇岛市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同志在秦皇岛市主持了河北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汇报会。张少春副部长在会上发表讲话。省编委办主任赵继春和副主任刘修起、张才彦陪同调研。

黄荣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央调研组到河北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中央编办、财政部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省编委办主任赵继春同志作了全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情况的全面汇报;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厅等4部门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改革情况;秦皇岛、保定、沧州等3市分别汇报了本地改革情况;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建设勘察研究院、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省歌舞剧院等4个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改企转制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和座谈。调研组还到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和省出版传媒集团秦皇岛文化创意基地进行了调研。

张少春副部长对我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对事业单位改革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机制健全,措施扎实稳妥,改革进展顺利。各有关部门对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深入分析,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张少春同志强调,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不断完善总体布局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必须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把这项改革推向深入。

张少春同志提出,要准确把握改革的基本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以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为目的。二是必须坚持以科学分类为基础。三是必须坚持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核心。四是必须坚持以“分类指导、分业推进、分级组织、分步实施”为方针。

张少春同志最后要求,事业单位改革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政策性强、关注度高,要平稳有序的推进改革,把好事办稳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