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召开全市电子编制证使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1-05-13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510-12日,石家庄市按照全省信息管理平台使用培训方案的要求,率先启动了搭建信息管理平台和推行电子编制证培训工作,县(市)区编办副主任、市直机关各部门人事处长以及技术骨干共计200多人分三批参加了培训。省编办副巡视员刘步先同志、信息中心主任彭聚学同志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刘主任指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大举措,是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所在,必须统一认识,坚定信心,牵好头,负起责,强力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会上,传达了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编制使用核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石家庄市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证工作,讲解了电子编制证操作使用方法和数据填报要求,宣读了市编委《关于编制使用核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市编办《关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启用电子编制证的通知》,印发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审批程序》。其中程序明确要求:首先由用人单位向市编办提出用编申请,经市编办审核后向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核发《编制使用通知单》,用人单位依据《编制使用通知单》到组织、人社部门办理录用等相关进人手续,而后用人单位持进人手续等材料和新进人员电子信息到市编办办理人员入编手续。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实行倒排工期。严格按照省市确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作时间,制定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计划,5月底前完成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整理和建立数据库任务的90%,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71日以后要通过公务内网实现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的动态管理。二是建立报告制度。市直机关各部门每个月、各县(市)区每月13日、28日要向市编办报告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进度,市编办将不定期向市编委和各县(市)区编委领导通报推进实名制管理的进展情况。三是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工作重点是各县(市)区,对于个别工作迟缓、进展缓慢的,要采取重点督导和约谈编委领导以及全市通报等方式,加大推进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市推行电子编制证工作顺利实施。

    此次培训工作,石家庄市编办高度重视,相关业务处室密切配合,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培训计划,参加会议的市直机关和各县(市、区)编办积极性高。会前、会中得到了省编办领导、业务处室以及技术公司的全程指导和帮助,全面落实了省培训方案提出的各项内容,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