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召开加快推进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编制使用核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1-04-20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4月18日,加快推进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编制使用核准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市推行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实名制管理和编制使用核准等工作的进展情况,传达了省编委办《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冀机编办〔2011〕61文件)等文件精神,向各市分发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文件汇编和实名制数据模版。省编委办副巡视员刘步先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分管主任、科长和每市两个县的编办主任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大举措,是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所在。必须统一认识,坚定信心,认真履行职责,扎扎实实地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端正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上半年在全省基本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首先,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主要解决三种认识:一是过去曾采用编制证管理,未形成统一的制度,对这次推行实名制制度缺乏信心;二是面对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的复杂局面,有畏难情绪;三是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是否是机构编制部门的事,能否管好,持怀疑态度。上述三种认识,直接影响推行实名制工作的开展,必须加以解决。其次,要理清工作思路。第一步是摸清底数。先把本区域内的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及其人员的情况搞清楚,并按照全省机构、人员信息入库的要求进行分解,将符合入库政策的机构和人员入库;将不符合入库政策的机构和人员登记造册,研究提出解决办法。第一步的工作必须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第二步是,按照实现机构设置与审批的机构相一致、实有人员与核定的编制相对应的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和机制。主要是实名制信息管理制度、编制使用核准制度、机构编制部门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实名制管理的具体做法和流程)。还要建立机构编制评估、审计、动态管理制度。第二步的工作要在今年底前基本完成。第三,要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各市要抓紧培训市直部门和县(市、区)有关人员。二是要将机构和人员的信息抓紧入库,要对现有机构和人员信息统计和入库工作,作出具体时间安排。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省编办已确定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实行半月报制度,将对完成情况好的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市编委领导,进行督导。各市县机构编制部门也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督导。
    省编委办监督检查处处长李志建、信息中心主任彭聚学、监督检查处副处长郝前文等同志就相关工作做了具体介绍和部署,会议由监督检查处处长李志建同志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