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承德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1-04-12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331日,承德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丁锦霞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立民主持了会议。各县(区)编委副主任、编委办主任,开发区、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高等院校分管机构编制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人事(干部)科长,市编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市编委办主任王利华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0年全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在同级党委、政府及编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编委办的有力指导下,自觉围绕发展大局,立足既严格落实政策法规,又注重政治、经济、社会效益,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十一五”规划已经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目标已经确立。必须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围绕“加快发展、加速转型”两大战略任务,突出全市“一核两带四个增长极”战略布局和“五个着力”战略举措,及时跟进机构编制服务,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继承和发扬“服务大局、严于管理、注重效益、开拓创新、能力保障”五种意识,紧紧遵循“管住”这个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要求,采取最严格的管理措施,通过严格控制总量、加强集中统一管理以及推行编制使用通知单、机构编制管理证、编制使用证“一单双证”管理模式等措施,力促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坚持既要“管住”,更要“搞活”,实行机构编制动态调整,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切实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力促机构编制使用科学化。要着眼长效机制建设,研究建立一批管用的制度,形成比较完备的制度体系,当前着重抓好部门间综合协调约束机制建设;严格依照中央、省、市相关法纪法规,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力促机构编制运行法制化。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制度建设为依托、作风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实施“履职能力提升计划”,全面提升机构编制部门履行职责的能力,促使机构编制干部成为科学的管理者、亲和的合作者、公正的执法者。同时,今年要全面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任务,积极稳妥地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会议强调,对于有明确时限性要求的任务,必须集中力量、克难攻坚,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对于有严格政策性要求的制度规定,必须严格把握、全面贯彻,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对于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改革创新,必须立足现实、着眼全局,进行有益地探索和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