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1-01-25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11117日至18日,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编委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2010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1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中央编办主任王东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央编办副主任黄文平、吴知论、王峰出席会议。中组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有关同志应邀出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市编办负责同志及中央编办各司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编办主任赵继春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央编办主任王东明同志作重要讲话

    王东明同志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机构编制部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立足“创新体制机制、服务科学发展”,协调推进改革、管理、法制化建设各项工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取得了新进展,机构编制管理探索了新路子,机构编制法制化迈出了新步伐,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新贡献。一是国务院机构改革继续深化。顺利完成了对国务院机构改革和62个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评估工作,对评估中查找出来的问题,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进行了研究完善。二是地方政府机构改革扎实进行。省级政府机构改革结束后,认真开展改革评估工作。同时,继续深入推进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目前已基本完成改革任务。三是乡镇机构改革全面推开。各地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积极推进改革,下大力气转变乡镇职能、整合党政机构设置、改革事业站所、创新工作机制,乡镇政权建设得到加强,服务水平得到提高。四是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按照国务院部署,继续抓好改革试点,积极组织其他省份开展试点,在创新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五是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强化。立足于破解满足事业发展需要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之间的矛盾,继续探索实行“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办法。六是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进程加快。各地积极推动地方机构编制立法,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维护了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权威性。七是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得到有力加强。
    王东明同志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确定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大举措,是引领“十二五”时期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当前机构编制部门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谋划好“十二五”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
    王东明同志强调,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对“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意义重大。2011年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大力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加快机构编制法制化进程,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更加奋发有为地将机构编制工作推向前进。一是抓住关键环节加快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通盘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求,在以往改革的基础上,抓住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突破,着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坚定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完善行政运行机制。二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各级政府机构改革成果。三是扎实开展省直管县体制和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试点,力争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取得突破。四是积极稳妥地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五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总量,更新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方式,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和监督力度。六是大力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机构编制标准和有关管理制度。七是努力提高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黄文平同志传达了中央编委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好中央编委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1月18日上午,大会进行了交流。山东、重庆、江苏、吉林、黑龙江、安徽、山西、甘肃8省、市编办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介绍了本地区在地方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吴知论同志最后作会议总结,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