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省辖市开展警务机制改革

发布日期:2010-11-12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经互联网查询,今年6月,新乡在全省率先推行撤销分局,警力向派出所一线倾斜等警务改革。紧随新乡之后,商丘、郑州、济源、安阳、三门峡、南阳也相继完成警务机制改革。警务机制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建立了以减少层级、警力下沉,一警多能、综合执法,从优待警、严格奖惩,提高效率、强化保障的新型警务机制。

在这次警务机制改革中,新乡采用一减一加的工作方法。一减即机构设置以减为主,市区原有公安分局和派出所被整合为派出所,由市局统一指挥;同时,将交警、巡特警、治安警、刑警整合下沉到派出所统一管理,实行四警合一一加则是指民警的单警职能以加为主,同时满足多个工作岗位需求,实行一警多能,综合执法。 派出所内设机构相对统一,总体上是四队一室”,即案件侦查大队、治安管理大队、社区警务大队、交通巡防大队和勤务综合室。四队一室之外还要设立市局派驻的执法、执纪、督察为一体的派驻监督室。改革后的派出所是全部公安工作的基层作战单位,实行实战化的体制机制,具有县级公安机关的执法职能和权限。郑州市有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共750万人,民警14000余人,市区内原有公安分局撤销,原派出所重新整合,新成立了28个派出所。此前郑州市市区内共有112个派出所。一线警力增加了5536人,由原来的23%提高到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