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赵勇到省编办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0-11-02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111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赵勇到省编办看望全体干部职工,就机构编制工作如何更好的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如何为经济和社会的科学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进行调研。省政府办公厅常务副秘书长苏银增、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二处处长赵印良等陪同调研。

 

赵勇在听取省编办的工作汇报后,对省编办近年的机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编办目前班子团结、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紧紧围绕“定好、管住、搞活”这一机构编制工作的主要内容,严格遵循“坚持原则、搞好服务”这一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要求,大力推进以信息化带动规范化这一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精心培育编办文化,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赵勇同志强调,机构编制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快发展,加速转型,为建设更加富饶、更加秀美、更加幸福的新河北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证。

一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由单纯的管理控制向主动提供服务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机构编制工作主体提供优质的服务。要强化超前服务意识,着力解决环首都经济圈、沿海开发以及沿省界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涉及的体制不活、机制不顺的机构编制问题。要强化科学服务意识,抓住有利机遇,研究探索科学的体制机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用最开放的政策、最灵活的体制把先进生产要素吸引到河北来。

二是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配置。既要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又要实现优化配置。关于管住总量,就是要把住总闸,管住编制和领导职数,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健全编制使用核准等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控制好行政成本,不能突破总量这一“红线”。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该增的增,该减的减,该裁的裁,真正实现动态管理。要通过精简机构编制,推动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改革,推动社会性管制改革。通过挤压职能弱化部门的机构编制,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到环首都经济圈、沿海经济隆起带、冀中南经济区等重点区域以及宏观调控需要加强的部门。

三是进一步大胆改革创新。要积极研究推进机构编制标准化工作,通过科学制定标准,真正实现机构编制的科学规范设置。要加大机构整合力度,推进大部门体制改革进程,切实转变职能,优化结构,降低行政成本。对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要进一步明确方向,稳妥推进。

四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切实增强机构编制干部的政策设计能力,为省委、省政府当好参谋。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高效办事的水平。要增强调研能力,到基层一线去,到发达地区去,到发达国家去学习培训,增强素质。要加强廉洁自律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塑造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形象,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在河北加快发展、加速转型中的贡献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