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将全面推进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0-10-09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模式,我省将全面推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

        推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工作是落实中央推行电子政务、实行政务公开的迫切需要,是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服务事业单位、方便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目前,为积极落实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工作,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和行政执法水平,省编办及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正在抓紧开展有关准备工作。一是积极组织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师资培训”,为各地开展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工作培养一定数量师资;二是制定《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分步骤,分层次,逐步推进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工作;三是积极争取各级财政支持,保证网上登记管理必需的设备投入并正常运转;四是加强宣传力度,争取相关各部门和各事业单位的支持和配合。

        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全面推开后,事业单位只需按照要求将登记、年检材料通过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在线提交,由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在线受理、审核、核准后,再一并将纸质材料上交并领取证书。此举将大大节约登记办理时间,减少事业单位申办法人登记管理事项的时间、精力和费用,实现登记管理机关与事业单位的网上双向互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质量,以便更好地为公众服务。

                                                                                                                              2010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