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赵勇赴中央编办拜访王东明主任

发布日期:2010-09-29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926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带领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苏银增和省编办主任赵继春等一行,赴北京拜访了中央编办主任王东明。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和综合司司长李章泽、三司司长靳永龙陪同座谈。

赵勇同志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云川书记、全国省长对中央编办和东明主任、知论和各位副主任多年来对河北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中央编办的各位领导多到河北视察指导,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的工作。赵勇同志向中央编办领导介绍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当前河北正在推进沿海开发开放、对接京津和城市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谈到机构编制工作时,赵勇同志指出,河北的情况比较特殊,推进各项改革的任务繁重,我们要结合河北实际,切实把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做好。特别是中央推进省直管县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等,意义重大,要扎扎实实的推进,真正通过深化改革释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实现科学发展。赵勇同志强调,要实现河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目标,都和机构编制工作有很大关系。河北的机构编制工作就是要在支撑河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前提下做好有关工作。既要把该管的管住,又要有创新的精神,服务河北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当前河北开展的三项重点工作,包括沿海的整个管理体制和管理机构的调整,京津周边的整合和机构设置,以及如何做大中心城市,减少行政成本等问题,都是机构编制工作在这一大的思路下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希望中央编办能够给予支持。

王东明同志在听取了赵勇同志的情况介绍后指出,近年来河北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处处呈现生龙活虎、热火朝天的局面,变化很大。现在赵勇同志刚到省里工作,很快就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许多独到见解,把机构编制工作与河北的科学发展统筹考虑和谋划,听了感到十分高兴。河北省委、省政府很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各项机构编制工作一直做的很好,比如:省政府机构改革已经完成,跟踪评估工作效果明显;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已经圆满完成,达到预期目的;在事业单位改革方面也进行了一些探索。等等。从全国范围来看,当前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还非常繁重,机构编制管理方面也需要继续大胆创新。王东明同志希望河北的机构编制工作,特别是各项改革能够走在全国前列,也希望赵勇同志能够继续关心支持中央编办和省编办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