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0-09-21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2010920,全国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各级编办在新形势下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经验和做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加强自身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央编办主任王东明,副主任黄文平、吴知论、王峰,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编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编办,副省级市编办及有关市县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同志主持了大会。省编办主任赵继春和保定市编办主任刘晓莲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央编办副主任黄文平同志从着眼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形成改革、管理、法制化建设协调推进的工作思路和格局;着力抓好学习培训,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健全内部机构和规章制度;着力培养优良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央编办近几年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北京、吉林、安徽、山东、广东、河南、陕西、青海等8省、市编办主任和江苏省南京市、河北省保定市、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山西省武乡县编办主任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分组进行了讨论,充分交流了各地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王东明同志指出,这几年,各级机构编制部门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开拓创新,在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当前,机构编制工作正处于新的起点上,肩负的责任更大,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要从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

王东明同志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紧紧围绕创新体制机制、服务科学发展的主题,按照完善职能、健全机构、优化结构、提高素质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高效型机关,树立起政治坚定、勤奋务实、开拓进取、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东明同志还提出加强自身建设的五项主要任务:

一是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各级编办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加强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境界,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各级编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分析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进一步完善各级编办的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形成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

三是要切实加强业务建设。各级编办要适应改革发展事业的需要,根据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特点,在工作谋划上要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从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出发,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站位,使机构编制工作切实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在工作内容和手段上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动工作,努力使机构编制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在工作实施上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握好工作的进度和节奏。

四是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各级编办要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五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各级编办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勤奋务实,着力增强服务意识,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始终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王东明同志指出,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采取有效措施,把加强自身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把业务工作与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要善于总结和探索自身建设方面的规律,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编委领导的重视与支持,要加强上下沟通联系,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通过扎扎实实的措施,不断把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