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央编办三司负责同志到河北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0-08-27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201082425日,中央编办三司副巡视员翟安鱼等同志到河北进行专题调研指导。省编办副主任刘修起陪同。翟安鱼同志听取了省编办和保定市编办关于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和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与白沟镇有关领导同志就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翟安鱼同志强调,要加大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力度,力争年底前80%的乡镇完成机构改革。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改革重要性的认识。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是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落实中央关于“三农”工作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推进乡镇机构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乡镇机构改革抓紧抓好。二要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央关于改革的目标和要求,突出重点,不断深化乡镇机构改革。要坚持以转变乡镇政府职能为核心,坚持推动乡镇政府管理和服务创新,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三要抓住改革的关键环节。要根据中央的改革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要切实搞好动员部署,明确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要做好乡镇机构改革方案的研究拟定、备案、审批和组织实施工作。要切实加强跟踪了解和评估工作,确保改革方案落到实处。四要加快改革进度。各级编办要切实履行职责,集中人力、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加快速度,强力推进,高质量地完成乡镇机构改革任务。翟安鱼同志还就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问题谈了意见,指出:要在工业化、城镇化的背景下,在统筹城乡发展、梯次发展的背景下认识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义。要把改革的着力点放在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上,注意借鉴外省好的经验和做法。要抓住乡镇政府的功能定位、职能转变和财权事权匹配等重点问题,积极稳妥地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