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发布日期:2010-08-10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根据省委和省直工委有关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和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努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81-5日,省编办在秦皇岛举办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省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处长(局长、主任),各设区市编办主任参加了学习。

此次中心组学习采取专题学习、观看录像、研讨交流等形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习内容丰富,学习重点突出,达到了总结工作、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进一步促进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的目的。在81日的开班动员会上,省编办副主任马云作动员讲话,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对学习内容和学习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学习期间,共安排4次集中学习和5次个人自学。每名同志认真学习了冀直字〔20105号文件要求的理论学习重点和必读书籍,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录像片,并就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和加强编办自身建设等问题进行汇报交流。在学习班结束时,每名同志撰写学习总结并填写《干部理论学习登记表》。省编办主任赵继春在学习班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回顾总结2010年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加强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赵继春主任指出,今年上半年,省编办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编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的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工作,着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政府机构改革,扎实推进重点领域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狠抓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较好成效。一是省政府机构改革圆满完成;二是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进展顺利;三是重点领域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四是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成效显著;五是机构编制日常业务有序开展;六是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赵继春主任指出,总结这半年多的机构编制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大局意识更强;二是工作标准更高;三是创新步伐更大;四是队伍风貌更好。

赵继春主任强调,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是:一是统筹抓好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和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试点等各项改革工作;二是健全和完善实名制管理制度;三是加快推进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四是探索开展政府机构改革评估工作;五是加强机构编制总量控制管理和标准的研究;六是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

赵继春主任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一是切实搞好编办自身“三定”;二是切实加强编办基本建设;三是切实抓好干部学习培训;四是切实改进干部队伍作风。

(综合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