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加快推进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10-07-27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根据中央编办和省领导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的有关要求,近日,省编办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河北省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级编办要站在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全省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平台建设要以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为依托,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节约成本、分级投入的原则,为“定好、管住、用活”机构编制,着力打造一个数据翔实、信息全面、功能多样、协调联动的全省信息化管理平台,以信息化带动和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科学、公开、高效。

河北省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是利用先进的软件和网络技术支撑的一套大型综合应用系统。包括“一个数据库、七大系统”。一个数据库:即机构编制基础信息数据库。七大系统:即机构编制数据统计上报系统、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电子编制证系统、部门联动管理系统、机构编制分析预警系统、机构编制信息公开系统和机构编制自动化办公系统。为使平台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省市两级编办要搞好机房建设,县级编办要将计算机终端联入省公务内网,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要配备电子编制证。

平台建设自20106月开始,力争利用1年时间,完成平台建设、数据整理和推广应用等工作。分为三个阶段:20106月—12月为平台建设阶段,省市两级编办要完成机房建设,省编办要完成平台开发和测试测评工作。20111月—3月为数据整理阶段,各级编办要完成本级机构、编制和人员数据的采集、录入、审核和汇总工作。20114月—6月为推广应用阶段,省编办要完成配套制度建设,搞好业务培训,各级编办要完成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证的推广应用工作。

省领导十分重视平台建设工作,付志方常务副省长多次批示,要求省编办要精心论证,把这个平台建设好、利用好。省有关部门对平台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省工信厅专门组织专家,对平台建设方案进行论证,省财政厅在省级信息化建设经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积极调剂资金,保证了平台建设经费的需要。

为加强平台建设的组织领导,省编办成立了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建设领导小组,从各处抽调骨干人员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各级编办也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积极争取领导和有关部门支持,协调建设资金。各市编办要按照标准要求,建好市级编办机房。各级编办要根据本地实际,采取统一采购或由部门分别采购的方式,切实做好电子编制证的应用推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