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办领导赴对口扶贫点新河县前保居村慰问

发布日期:2010-02-09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28,省编办副主任刘修起带领省编办慰问组一行,赴邢台市新河县前保居村看望老党员和贫困户,给群众送去了油、米等生活必需品以及慰问金。在74岁的老党员李彦梅的家中,刘主任拉着老人家的手说:“我是代表省编办赵继春主任专程前来看望您的。党中央连续七年的1号文件都关注三农问题,这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咱们农村群众生活的关心和重视,您一定要保重身体,以后咱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李彦梅激动地说:“各级领导都这么关心俺们老百姓的生活,真是感觉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慰问组还查看了村里新建成的水井和自来水网运行情况。前保居村位于自然环境较差的黑龙港流域,盐碱沙荒地居多,适合人饮用的淡水水层蕴藏深,吃水问题一直困扰当地群众。去年3月下旬,省编办主任赵继春在该村蹲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落实了20万元打井专用款。4月初,赵主任专门再次来到该村与村委会同志一起实地勘定了新的水源。5月上旬,一口400米深的新井初步建成并出水。7月下旬,完成了入户管道铺设、打卡水表安装等配套设施建设,彻底解决了村民的吃水问题,群众欢欣鼓舞,奔走相告。乡亲们在新建成的机井房门口贴了一副对联:“省编办扶三农引水灌溉惠民生,前保居民受益发展经济百业兴。”横批:“政通人和”。村支书李逢臣还向刘主任详细介绍了水表收费的情况,并叫来了水表管理员进行了现场演示,可以看到水表收费既方便又公平。

临行前,刘主任叮嘱村干部一定要多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省编办一定尽力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