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0-02-03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经省编委领导同意,22,省编办在石家庄市召开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各设区市编办主任和综合科科长,省编办全体干部。石家庄、张家口、保定、沧州、唐山、邢台市编办分别就有关工作作了大会发言。省编办主任赵继春传达了省编委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2009年工作,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加强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省编办副主任刘修起和马云先后主持了上午的大会和下午的座谈会。

 

赵继春主任指出,2009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创新体制机制、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坚持原则、搞好服务”为工作准则,着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政府机构改革,积极探索重点领域管理体制创新,切实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一是省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任务基本完成;二是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三是重点领域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深化;四是机构编制管理得到规范和改进;五是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六是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赵继春主任指出,回顾一年来的工作,主要有五点认识和体会: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目的;二是“定好、管住、搞活”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主要任务;三是坚持原则、搞好服务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要求;四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五是转变作风、提高素质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保障。

 

 

赵继春主任强调,2010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编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政府机构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努力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一是扎实推进行政管理体制和政府机构改革。要全面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任务,认真抓好政府机构改革评估工作,进一步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开展依法探索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积极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方面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二是研究探索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要进一步明确改革的目的、原则、任务和方法。当前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宏观管理,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法人管理结构。三是不断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要加强机构编制标准化、实名制、动态化、信息化管理。四是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制度措施,进一步加大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查处力度。

赵继春主任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领导的指示要求,不断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编办体制建设、机关基础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规范高效、服务优良,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机构编制工作队伍。

与会同志还围绕赵继春主任讲话和省编办201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编办综合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