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应用普及“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

发布日期:2009-12-11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为加快推进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应用普及工作,7月15日上午,河北省召开全省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应用普及工作会议。

    随着我国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的深入开展,互联网已成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履行社会管理职能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普及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有利于提高单位网站的权威性、可信度和认知度,对维护单位合法权益,促进依法行政,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文域名符合我国网民使用习惯,便于宣传和公众记忆;有利于网民快速辨别网站主办者机构性质,有效打击仿冒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的网站,切实保护网民利益。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应用普及工作的重要性,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各级编办要明确管理责任,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推动“政务”、“公益”专用中文域名的规范注册和使用。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中文域名申报注册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务和公益域名体系建设,确保公众获取真实可靠的政务公开和公共服务信息。

    河北省编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的主管领导出席并讲话,省直各部门人事处或信息中心、各市编办共约16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