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6 信息来源:省委编办

2021年2月23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省委编委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廉毅敏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批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修起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省委及省委编委坚强领导下,全面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系统集成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全力抓好雄安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扎实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必须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置于全党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自觉扛起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职责使命;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自觉用新理念引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本质要求,自觉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持续拼搏竞进,扎实做好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要始终扎深筑牢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属性,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健全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促进部门协同高效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持续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力度,大力推进雄安新区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推动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协同推进重点领域和行业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高质量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认真做好行政类和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后续工作,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结合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巩固扩大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继续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要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创新资源配置,加强监督检查,管住管好机构编制资源。要着力打造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工作队伍,强化政治引领,抓实能力建设,倾力改进作风,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和保障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

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委编办各处、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石家庄、秦皇岛、唐山、沧州、邢台5个市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