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修起 赴丰润区调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9 信息来源:省委编办

2021年7月29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修起赴丰润区泉河头镇、银城铺镇调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同基层党员干部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

 

刘修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品格。

刘修起指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是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其目的是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也是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要高度重视,在巩固已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将改革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修起强调,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乡镇和街道党(工)委的统领引领,充分发挥党建联席会议和兼职委员制度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审批执法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真正将改革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要把资源下沉作为长期导向,持续向基层下放人员编制,提高基层待遇,做到放权、赋能、减负。要加强基层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有效途径和方式,不断提升人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基层工作需要。要加强监督检查,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改革各项政策要求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