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信息来源:综合处

12月10日上午,省委编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修起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辅导,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宣讲会上,刘修起结合自身学习思考,从深刻把握“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深刻把握“四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产生的伟大飞跃、深刻把握“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七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刘修起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宣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学习实效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机构编制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修起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必须把政治性作为第一属性,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知历史方位、知国之大者、知使命所在。要全面贯彻党管机构编制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刘修起要求,全办上下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机构编制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