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30 信息来源:省委编办

2022年3月29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石家庄召开,总结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修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开局之年。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重要工作部署,以“改革举措巩固深化年、制度标准规范建设年、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年、机关党建和作风提升年”为抓手,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改革与管理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面理清思路、提升站位,明确目标、细化举措,讲究方法、精准施策,科学谋划和推进新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要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强化“三种观念”,即:大局观念、系统观念、民生观念,努力提高服务中心的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战略和策略,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抓纲带目、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提出的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五个必由之路”及我国发展的战略性“五个有利条件”的科学论断,统筹“三个关系”,即:稳与进的关系、改革与发展的关系、严控总量与满足事业需要的关系,奋力开拓创新突破的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扎实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职能定位,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推动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四是着力促进公益事业平衡充分高质量发展,系统总结试点经验,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管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五是坚持更高效益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切实管住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确保机构编制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六是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统筹做好法规制度制定和执行,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七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对标对表全省组工系统要求,把机构编制部门打造成为“团结、务实、守正、清廉、活力”的政治机关。

张家口、廊坊、衡水、邯郸市委编办作交流发言。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