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6 信息来源:综合处

经省委编委批准,4月4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省委编委会议工作部署,认真总结2022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狠抓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实施之年,是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奠基之年。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引领。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全省发展大局,优化职责体系、组织结构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更好满足全省事业发展需要。要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水平,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组织口意识,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部分地市作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委编办副主任李兵、赵伯群、白志和及二级巡视员处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党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