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邯郸市复兴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邯郸市委编办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印发后,邯郸市复兴区抢抓关键“窗口期”,把深入学习贯彻《规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苦练“四功”,积极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实效。

一是坚持示范引领,下好学习“实功”。复兴区委、区委编委高度重视《规定》学习宣传工作,将《规定》列入区委理论中心组、区委编委会学习内容,进行集中学习传达,起到了先学先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区委编办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规定》全文,开展讨论交流和知识测试,深刻领会《规定》精神,准确掌握《规定》内容,为在全区广泛学习宣传《规定》打牢思想基础和业务基础。

二是浓厚学习氛围,做好宣传“细功”。区委编办联合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工作规定>的通知》,将《规定》纳入各乡镇(街道)、部门党委(党组、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区委党校培训课程,不断提高全区各级各单位学习贯彻《规定》、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复兴区机构编制网上同步发布《规定》,为全区各部门赠送《规定》学习手册,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机构编制工作微信群、“朋友圈”联推联动《规定》内容,大力营造学《规定》、懂《规定》、用《规定》的浓厚氛围。

三是完善规章制度,抓好落实“真功”。以《规定》为准绳,进一步对照完善区委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机构编制审批程序,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严格履行《规定》明确的权限、程序和要求,在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等各个环节,做到坚持程序一步不缺、履行程序一步不错,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对《规定》确立的机构编制报告制度、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实名制管理、监督检查等制度,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措施,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练好督查“硬功”。区委编办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措施,确保学习贯彻《规定》落实落地。一是将学习贯彻《规定》纳入年度机构编制管理重点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对学习贯彻《规定》工作不实、办法不多、举措不足等问题,责令有关单位查找原因、限期整改。二是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认真研究部门单位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不突破编制总量的前提下,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由增量管理向存量盘活转变,实现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三是动真碰硬抓落实。重点针对机构编制“条条干预”行为,研究沟通反馈处置办法,千方百计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和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