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晋州市“四聚焦”推进基层审批服务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晋州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乡镇改革成果,晋州市从流程再造、制度建设、人员培训、巡回指导四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基层审批服务向纵深发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聚焦流程再造,打造“一站式”基层服务中心。对下放的118项乡镇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归并和流程再造,优化审批及服务流程,统一事项办理标准,编制办事指南,明确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限及收费依据等要素,实行一站式服务和一枚印章管审批,实现村便民服务网点和网上服务站点全覆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聚焦制度建设,规范基层服务中心运行机制。结合乡镇实际,规范了《首问负责制度》《AB岗工作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上报事项负责办理制度》《容缺办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审批业务办理制度,确保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按新的体制机制有序高效运转。

聚焦人员培训,提高基层审批能力。采取多种形式对乡镇审批服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一是集中培训,对下放的涉及20个部门的118项事项集中开展培训。二是跟班学习,组织各乡镇审批业务骨干到市局跟班学习,分批次对接业务科室,接受专业培训指导。三是现场指导,根据各乡镇实际需求,派出业务骨干深入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对乡镇审批服务人员手把手指导,尽快提升基层审批服务人员能力素质,确保审批服务事项接得住、管得好。

聚焦巡回指导,做好审批服务过渡期工作衔接。成立业务指导专班,对基层审批服务事项下放承接情况、人员业务办理能力、中心规范运行情况、赋权事项办理情况等内容进行现场规范化巡回指导。同时结合各地实际,在审批服务过渡期内,对各乡镇承接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行“市乡同办”,推动建立市乡协同、上下衔接的高效运行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